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

水管路往蚺蛇灣- 1 Nov 2015



上星期行左兩次非 standard行山路線之後,今個星期繼續跟郭導行非一般的路,沿水管路去蚺蛇灣。


我們8點從大學站出發,乘坐8:30往塔門的船到高流灣。天氣預告一直說這天會有太陽,但出發時天色甚灰,就索性唔帶相機。沒有陽光之下坐船仲有D凍,唔敢長時間走出船頭睇風景,有D悶。

坐左個半鐘,渡輪在塔門落客之後,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高流灣。跟對岸的塔門相比,來高流灣的遊人少得很。高流灣的魚棚幾乎都沒有魚了,但房屋保存得不錯,不少老人仍在這居住,大都打開家門,不介意我們這些無聊遊人在門外八卦,有的還跟我們打招乎。想找一個地方避靜又不想去太荒蕪的地方的話,高流灣是不錯的選擇。

寧靜的高流灣



高流灣的公園。對岸的島就是塔門了。從這裡望過去還可以看到塔門的遊人。


高流灣公園附近的「開放式」廁所。


從碼頭的另一邊往蛋家灣的方向進發。這邊有幾家雅致的海邊房屋。



這間屋的前園佈置得充滿泰國風情,屋的裝修也十分摩登舒適,我們都以為是泰國餐廳。我在屋外八卦時巧遇屋主。問屋主這裡是不是餐廳,他有點尷尬的說是自住的。能夠在如此寧靜偏僻的漁村擁有一間咁正0既屋,真係好羨慕。成件事好唔香港。


從高流灣走不到15分鐘就到蛋家灣。跟高流灣相比,蛋家灣破落多了。海邊只有一間廢棄的學校、簡陋的水上活動中心、一些破屋及一間廢棄的戒毒中心。

破落的蛋家灣學校





廢棄的戒毒中心。觀乎戒毒中心的冷氣及電掣款式,估計沒廢棄多久。

在高流灣及蛋家灣蹓躂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我們轉入水管路,正式開始行山。水管路不是正常的行山路,而是沿著水管旁走兩個多小時一直到蚺蛇灣。途中不時要左穿右插,或撥開密林前行,多數路段都在密林中,不時要留意眼前的樹枝及腳下有沒有樹籐 "kick腳",是一條要用腦來行的山路。

在水管路奮戰了兩個多小時後,我們轉入向下的絲帶路,下降至蚺蛇尖腳下的蚺蛇灣。此時天色忽然晴朗起來,而且天空不是一般的藍,而是秋天少見的「澳洲藍」,好似澳洲個天咁藍。大家的心情都由出發時的灰變成high,也後悔冇帶相機。


攝於落蚺蛇灣的路上。我們除了幸運地遇到藍天之外,也在最適當的時候遇到了同路人幫我們拍合照。同路人是一個單人匹馬上蚺蛇尖的阿叔。別了阿叔以後就再沒有遇到同路人了。


指尖下的蚺蛇尖




水清沙幼兼人少的蚺蛇灣。沙灘的另一邊有個潟湖,有在附近露營的小孩遊玩。估計是潮漲時的海水積累而成的。因為我們有團友試喝了水,是咸的。我們都奇怪上落蚺蛇灣的山路不易走。露營的人是怎樣帶著營具小孩來露營的呢 ? 


美景當前,有咁好陽光,又有D肚餓,大家決定就在蚺蛇灣邊的石堆上開餐。行左幾次山之後,大家都行山食物愈來愈講究。有南印咖哩又有西蘭花墨魚丸。開餐視野無限美。

食飽後大家仍然捨不得離開美麗的蚺蛇灣,心情依然high,更說要上蚺蛇尖。唔好嘞啩 ? 

CHOK @ 蚺蛇灣




在蚺蛇灣 HEA左個幾鐘之後繼續上路去蚺蛇拗。只是蚺蛇灣上山的路有N條,我們不肯定走哪一條,後來看見一條路有絲帶就跟著走,還跨過了幾個泥澗,弄得一鞋都是泥。可是走著走著就唔再見有路,估計絲帶路是出名難行的蚺蛇尖北脊登山路,不是我們這個層次可以應付,於是番轉頭,回到蚺蛇灣邊,跨過一小溪,希望可以接回水管路。在密林擒高擒低了好一陣子之後,終於回到了親愛的水管路,繼續上蚺蛇拗。只是經此折騰,我們來到蚺蛇拗已經接近四點,不夠時間上蚺蛇尖了。一向對上蚺蛇尖淆底的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。


接近黃昏時份,天色十分美麗,蚺蛇拗的景色也相當壯觀。又花了不少時間影 chok相。



壯觀的山路

搵左嚿氣派不凡的大石拍到此一遊照。可借本人的pose有點粗魯,唔夠型。

chok@蚺蛇拗







行完山去西貢食 pizza,將行山時消耗的卡路里食番晒番來。


路線 : http://www.oasistrek.com/nam_she_wan.php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跟Mirror 悲喜與共 -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

入坑三年,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。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,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,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。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,但因係唔夠早,連鏡仔...